又到了網誌時間

人跟筆電在彩色巴黎

做晶片系統課的報告

 

來分享上禮拜五去寶來玩的記趣

12月12日中午12點  超酷的時間出發

這次的旅程  我是駕駛員  宇慶是相官   中佐是"??"XD(我也不知道XD)

我們三個人就皓皓蕩蕩地從學校出發

最讓我受寵若驚的是

去領車的時候  車子已經有"三格的油"  (總共六格)

耶!! 不用先加油~

省下不少油錢呢

 

從鼓山路翠華路一路開上國道10號

車上偵測測速照相機還真是貼心的裝置

提醒前有測速照相  該減速啦!

走高速公路非常的快  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即抵達美濃

先在美濃用餐    一定要吃一餐道地的客家菜

在中壢常吃的湯板條  客家小炒

阿~美濃讓我有回到家鄉的感覺~

比起南部帶點甜味的閩南料理   我比較喜歡吃客家菜

 

中正湖  客家博物館

來到美濃就順便逛這兩個地方

逃離城市的喧鬧  享受平靜地鄉村氣氛

放眼望去是被群山環繞的平原

別有一翻風味

一片片 木瓜園   香舊園  稻田  是在工商繁榮的桃園縣無法看到的景緻

 

接下來沿著台28線從六龜那邊上寶來

車子在六龜加300塊的油!

三格"免費的油" 夠從高雄開到六龜   真是夠意思

下午3點40左右抵達寶來芳晨山莊

由於此時湯屋有在做促銷  一人只要250元  

湯屋時間70分鐘

還滿划算的呢

用木頭隔間做成的湯屋加上一整片落地窗

可一邊泡溫泉一邊欣賞老農溪的河景山景

所謂心曠神怡  溫暖到底~  

 

下午5點趕在太陽下山之前下山

回程改走台20線經甲仙

寶來到甲仙一路是曲折的下山路段

跟著一台笨重緩慢大卡車    開了將近一小時

終於到達甲仙

在甲仙吃了芋冰  就繼續趕路~

下一個點"屏東夜市"

 

一個半小時的路程  終於抵達屏東市

屏東市巷道錯綜複雜且相當狹窄

適合都會型小車YARIS穿梭其中

屏東夜市充其量是條小吃街而已

很餓了  隨便找家看起來不錯的店坐下來吃

之後逛了一下屏東唯一一家百貨公司SOGO

我們就回高雄市去~

 

15年來最圓最亮的月亮就在這天

此時車子還剩兩格的油

我們就決定去學校附近的忠烈祠看月亮

後來穎卉也加入最後的行程:學校海科院海堤 

 

YARIS超乎我想像的省油 

晚上12點多  分別把宇慶和中佐放回住處

本來要跟穎卉去還車

但實在不怎麼捨得把剩這麼多油的車還我去

於是又去了新光碼頭   

又去大坪頂看月亮和夜景  

開一天的車  也順便在車上小睡一下~

很無聊地開到東港之後  才掉了一格油  剩一格

於是開回火車站那邊還車

小YARIS的精力比我還旺盛

超級省油車!!

後來查了油耗資料: YARIS   市區 1公升 17公里        高速  1公升  20公里

怪不得那麼省 

 

回到家也累了   很瘋狂   很開心的一個旅程  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stgo 的頭像
    justgo

    FLY WITH ME

    just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